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小马能拉大车 中大型车中小排量盘点

2014-01-06 13:11:59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\

【凤凰汽车 乌鲁木齐导购】中国的汽车市场有这样个现象,同一型号的车,往往是排量最小的卖得最好,而排量最大的那款,也许会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,这样的例子有很多,举不胜举。其实这种现象完全符合人们对“物美价廉”的渴求,而其中的“美”,仅仅限定在外观上就足够了。随着涡轮增压等技术的日渐普及,以前都是作为豪车标杆的中大型车也开始走向中小排量的路子。

“双轴”战略——宝马 5系

入门动力:2.0T涡轮增压发动机

厂商指导价:42.86万元—56.19万元

\

2013款 525Li 豪华型

\

\

作为率先采用现今命名方式的宝马车型,5系诞生于1972年,到现在已经发展了六代车型。在众多豪华品牌中,宝马是最不甘心的那位,一面不甘心放弃中国市场这块肥肉而加长了轴距,另一方面又不甘心放弃自身的运动血液进口标准轴距。国产的520Li典雅版经过年度改款之后,目前的实际市场售价也差不多在40万元出头,同样很具有竞争力。

\

\

520Li典雅版车身尺寸同样超过了5米,同时轴距更是达到了3108mm。实际上,随着新3系Li的轴距达到2920mm,往日5系Li堪比7系的后排空间已经受到了挑战,所幸5系的车长还是相比3系有着明显的差距,这也符合国人花更少的预算,买更大的车的传统消费思路,这一点520Li依然很有优势。

\

\

520Li典雅版的动力同新3系一样,2.0升N20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速自动变速器,最大功率135千瓦,最大扭矩270牛·米,由于涡轮介入的转速更低,它在动力上并不弱,8.6秒的0-100公里/小时加速成绩对于一款入门车型还是足够了。

\

\

宝马520Li典雅版在安全配置上属于同级正常水准,装备了前排四气囊和前后排侧气帘,至于防盗螺栓和防爆胎,则一向是宝马车型的标配。520Li典雅版也只具备宝马最新的互联驾驶技术中连接手机这一项,这方面显得不够给力。后排装备的后窗和侧窗电动遮阳帘算是为520Li典雅版挽回一些颜面,也显得更具商务气息。

车型点评:

出于编辑的私人感情,十分不愿提起宝马的中小排量,因为在我印象中,宝马就是那种一搭脚血就涌向后脑勺的男神战车,2.0T发动机对于宝马5来说是不是小马拉大车就先不评价了,至少,血流得能缓慢些,不用害怕了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